违心的痛苦

看到一句话——“痛苦并非因为曾经拒绝,而在于违心地接受过多”,顿时觉得它说得很在理,因为很多人都不懂得拒绝,或者不甘心拒绝,结果陷到最后,越来越痛苦。


01 /

有个师弟刚实习的时候去找工作,跟我了解了一下社会上比较可能会去的几个行业。我跟他简单的说明之后,他依旧表示很难下决定,于是我跟他说,那就去做吧。

然后前几天他跟我吐槽,说觉得目前所从事的行业其实自己一开始就不太能接受。

“我觉得这个行业的人都好假,每个人都在假装很有钱,但是我觉得干这个能赚到钱,所以即便心里很不喜欢,我还是硬着头皮做下去了。”他一边喝奶茶一边跟我说。

我点点头,继续问他:“那你现在为什么又要离职?”他沉默了一下,接着说,“因为我没有一天是开心的,待在那样的地方,我觉得很不舒服。”

其实我们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时候都会犯这样的错,明明一开始就已经不那么喜欢这份工作,或者是不喜欢不认同这个公司的企业文化,但是因为其他原因,还是勉强自己去接受,违心地继续工作。

我们总是在犹豫中安慰自己:只要坚持一段时间,慢慢就会喜欢的吧!

可现实的结果是——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因为最本质的不认同,再怎么样你都不会过的开心。而且越是拖的时间长,你就越会觉得心烦意乱。

直到最后受不了,才决定辞职不干。而其实这个过程里,我们不但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,也消耗了原本想努力的心情。

所以当我们发现了不能接受的事物时,不要觉得自己可以承受,从而违心地接受这么多不能认同的,因为到头来,你会越来越痛苦。

评论
©yyxp | Powered by LOFTER

浮沉,在职场上,每一个人都是你的朋友,每一个人也都不是你的朋友。朋友是难得和珍贵的,你的老板不是你的朋友,同事也不是